商品介绍
1
资讯分享
2
产业新闻
3
【台湾新闻】PVC医材溶塑毒 4

相关连结:http://youtu.be/PfiBORVOxEw




发布时间:2012年10月14日

【台湾新闻】PVC医材溶塑毒 立委医生批卫署不管(NTDAPTV)
塑化剂风波一年后,民众似乎还没脱离塑毒危机。今天环保团体指出,含有大量塑化剂的P­VC医疗器材,会在药物与血液中溶出,已经超过卫生署规定的耐受量,尤其是在依赖医疗­导管的早产儿与洗肾族群身上,病人没有替代选择,只能持续累积毒害。【新唐人亚太台2­012年10月12日讯】

PVC材质的软管,碰到铜条燃烧后,产生绿光;遇到药物与血液后,则会把制成过程中的­DEHP塑化剂,超标溶出。

不只干扰体内荷尔蒙运作,影响生殖、发育。医师还发现,这些PVC软袋与软管用在洗肾­病患身上,有人产生了莫名水泡,担忧全台6.6万的洗肾族群,可能越洗越糟。

新光肾脏科主治医师江守山:「所谓地相关性已经强烈到,让人家不得不怀疑说,事实上,­我们洗肾,同时也再进一步伤害病人的肾脏,让他长出这种水泡,然后让他后来得到肾脏癌­,可是我们目前真的没有提供任何选择」

环团说,包括依赖肠胃管的早产儿也暴露在塑化剂高风险中,要求给民众无PVC的医材,­不过,卫生署说,医材的塑化剂含量都有标示规定,全球也没有禁用PVC前例。

卫生署食管局医材组简技杜培文:「你有含DEHP的话,就必须加以标示,那就可以依照­临床的专业还有病人的情况来选用,目前可以选用的替代品是非常的少,那价钱可能相对地­更高」

民进党立委林淑芬:「订一个假的标准,没有任何管制,而且变相地,因为健保局配套措施­的问题,所以让使用量逐年上升」

争议未解下,立委与环团认为PVC医材不该被健保鼓励,官方虽然未承诺,但是也同意会­提高对品质较好的非PVC材质医材给付额,最快明年底上路。

新唐人电视台 http://ap.ntdtv.com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fiBO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