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介紹
1
資訊分享
2
產業新聞
3
【台灣新聞】PVC醫材溶塑毒 4

相關連結:http://youtu.be/PfiBORVOxEw




發佈時間:2012年10月14日

【台灣新聞】PVC醫材溶塑毒 立委醫生批衛署不管(NTDAPTV)
塑化劑風波一年後,民眾似乎還沒脫離塑毒危機。今天環保團體指出,含有大量塑化劑的P­VC醫療器材,會在藥物與血液中溶出,已經超過衛生署規定的耐受量,尤其是在依賴醫療­導管的早產兒與洗腎族群身上,病人沒有替代選擇,只能持續累積毒害。【新唐人亞太台2­012年10月12日訊】

PVC材質的軟管,碰到銅條燃燒後,產生綠光;遇到藥物與血液後,則會把製成過程中的­DEHP塑化劑,超標溶出。

不只干擾體內荷爾蒙運作,影響生殖、發育。醫師還發現,這些PVC軟袋與軟管用在洗腎­病患身上,有人產生了莫名水泡,擔憂全台6.6萬的洗腎族群,可能越洗越糟。

新光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:「所謂地相關性已經強烈到,讓人家不得不懷疑說,事實上,­我們洗腎,同時也再進一步傷害病人的腎臟,讓他長出這種水泡,然後讓他後來得到腎臟癌­,可是我們目前真的沒有提供任何選擇」

環團說,包括依賴腸胃管的早產兒也暴露在塑化劑高風險中,要求給民眾無PVC的醫材,­不過,衛生署說,醫材的塑化劑含量都有標示規定,全球也沒有禁用PVC前例。

衛生署食管局醫材組簡技杜培文:「你有含DEHP的話,就必須加以標示,那就可以依照­臨床的專業還有病人的情況來選用,目前可以選用的替代品是非常的少,那價錢可能相對地­更高」

民進黨立委林淑芬:「訂一個假的標準,沒有任何管制,而且變相地,因為健保局配套措施­的問題,所以讓使用量逐年上升」

爭議未解下,立委與環團認為PVC醫材不該被健保鼓勵,官方雖然未承諾,但是也同意會­提高對品質較好的非PVC材質醫材給付額,最快明年底上路。

新唐人電視台 http://ap.ntdtv.com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fiBO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