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介绍
1
资讯分享
2
产业新闻
3
含塑化剂!PVC地板恐致儿童异位性皮肤炎 4

相关连结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90%AB%E5%A1%91%E5%8C%96%E5%8A%9 ...

含塑化剂!PVC地板恐致儿童异位性皮肤炎 作者: 沈雅雯 | 中央广播电台 – 2013年12月6日 下午2:47
 

台 大医院今天(6日)公布一项塑化剂的多年追踪调查指出,环境中的塑化剂对幼童的健康确实带来威胁。特别是塑化剂DEHP将会提高幼童过敏的风险;而塑化剂 BBzP则是会提高儿童罹患异位性皮肤炎的机率。医师提醒,一般家庭中的聚氯乙烯(PVC)地板、儿童玩具中就含有BBzP,应该避免儿童接触。

食品中含塑化剂的团体诉讼案件,今年10月一审法官以塑化剂会随著人体代谢排出,不至於产生危害为由,驳回消基会的医疗、精神求偿。

不过,台大医院研究团队6日发表一项长期追踪研究结果,证实塑化剂对幼童的健康有所危害。

台大医院环境及职业医学部主任陈保中表示,研究团队自2004年开始,针对台北地区出生的483对婴儿与母亲进行追踪。将研究对象分成怀孕妇女、2岁儿童以及5岁儿童等3个阶段,析尿液样本。

结果发现,2岁男童的尿液中如果塑化剂DEHP的代谢物浓度越高,罹患过敏的机率也会跟著增加;而如果塑化剂BBzP的代谢物浓度越高,幼童罹患异位性皮肤炎的风险就越高。研究更指出,婴幼儿如果越早接触BBzP,2岁时罹患异位性皮肤炎的机率可能是其他幼童的2.5倍。

陈保中说:『(原音)DEHP的代谢物MEHP,这个跟2岁儿童血清里面的免疫球蛋白IgE浓度是呈现线性的关系,IgE的浓度越高代表小朋友过敏 的机会比较高;另外BBzP的代谢物MBzP,在最高浓度的4分之1的人,他得到异位性皮肤炎的风险是其他4分之3的人的2.5倍。』

陈保中表示BBzP广泛使用在聚氯乙烯(PVC)地板、儿童玩具当中,建议家长应该避免让儿童在PVC地板上爬行、减少接触这类玩具,如果需要尽量选用PP、PE材质的产品。

研究团队表示,目前正在进行9岁儿童的追踪研究,了解塑化剂暴露是否造成儿童生理早熟的情况,不过目前还没有定论。

讯息来源:Yahoo奇摩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