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介绍
1
资讯分享
2
产业新闻
3
可溶性有毒物质 玩具、塑胶垫禁用甲醯胺 4

相关连结: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5/6413931.shtml#ixzz2T8Erm4W ...

环 保署决定,被广泛使用於玩具、玩具元件及塑胶拚图式地垫的甲醯胺(Formamide),将与塑化剂一样,列为第1、2类毒性化学物质管制,禁止使用於玩 具及塑胶地垫上,预定9月公告、明年元旦实施,台湾将是继比利时之后,全世界第二个禁用甲醯胺於玩具及塑胶地垫上的国家。

  甲醯胺是无色透明的可溶性有毒物质,略带阿摩尼亚的气味,一旦吞入、吸入或接触皮肤,会产生危害,并对皮肤、眼睛及呼吸道产生刺激。它还会影响 中枢神经及生殖系统。所有欧盟国家决定,从2013年起禁止使用含甲醯胺成分的产品。比利时已禁用甲醯胺於玩具、玩具元件及软塑胶地垫上,法国也已经打算 跟进。

环保署日前召开毒化物谘询会,与会专家学者也支持禁止甲醯胺禁用於玩具及塑胶地垫,并列为第1、2类毒化物列管,该项议案环保署下午将召开公听会,预计会获得支持,预计9月公告,明年元旦起实施。

  但是,甲醯胺仍将可应用於乙烯、丁二烯、酸氧或制造聚丙烯月青纤维、二氰胺、合成皮等的溶剂、聚胺基甲酸树脂的制造、合成紫外线吸收剂、合成原料药、萤光染料、PU合成皮加工及研究、试验及教育用途上。

  经济部中央标检玩具检验组长张文彬表示,只要环保署确定将甲醯胺列为第1、2类毒化物列管,标检局将会在检验玩具时,将甲醯胺列为标准检项项目,如有违规使用者,将依法处理。

  消费者如何判别玩具是否含有甲醯胺?张文彬指出,甲醯胺主要使用於软塑胶发泡产品上,如果踩在甲醯胺制成塑胶软垫上,或玩具压下去,感觉有软软的、扁下去的发泡现象,应可判别含有甲醯胺成分。

【2011/06/22 联合晚报】@ http://udn.com/

讯息来源:
可溶性有毒物质 玩具、塑胶垫禁用甲醯胺 | 综合 | 国内要闻 | 联合新闻网